中元節(鬼節)

 

「為什麼淨化鬼門這種雙黑袍任務要交給我這個比砲灰還砲灰的白袍來做!!

我難得一次理直氣壯的質問在學長的瞪視下漸漸萎縮最後消失不見,看著只有我和學長兩個活物存在外空蕩蕩的黑館,我的內心除了寫滿各種三字經還有一股蒼涼蕭瑟感

「學長你忍心看我就這樣被這種S級任務K.O嗎嗚嗚」我就這樣準備去死了嗎?

「死不了的,而且又不一定要執行」

看都沒看我一眼學長語氣輕鬆地像是在說今天放假一樣

 

沒錯!今天本來就放假,而且還是傳說七月半的中元節,本來我應該是待在家裡等拜拜就好的學生之一,偏偏任務就這樣從天而降說什麼臨時指派如果鬼門沒有封印成功要去支援然後得先待命什麼的…屁喇!!

我用充滿怨念的眼神瞪著坐在大廳悠閒的罪魁禍首

都是學長有事沒事指定我去代替空下來的黑袍位子喇!

 

「為什麼不找其他黑袍阿~夏碎學長也可以啊」

控訴!我一定要控訴

「夏碎跟他弟有事,安因出了長期任務,奴勒麗今天校園安全警衛輪班,蘭德爾說鬼節鬼門開他也要回去嚇人」

一口氣說出常駐黑館的人員去向,學長一臉”我不耐煩再吵就把你種了”的表情讓我只能在心裡哀號

還有蘭德爾學長根本是偷懶吧!誰說西方有什麼中元節要回去嚇誰啊!!嚇鬼喔!

..呃..好像就是嚇鬼,吸血鬼

 

總之學長決定先去看看封印進行得如何,然後就在學長”反抗者我死”的氣勢下我被拎到了任務地點,宜蘭的某個山莊附近

 

傳送陣一消失濃烈的鬼族氣息與腐敗氣味便猛然像我們襲來,幸好老頭公的結界才讓我沒因為呼吸困難什麼的蠢原因去見我阿嬤,不過顯然的,封印失敗了,同時我的手機很識相的只使用震動提醒我有訊息,八成是公會任務正式發下來了吧!

拿出米納斯我馬上對著四周開始掃射一看到我們就撲上來的鬼族

 

挪出一些注意力轉過頭,我看到比我曾經看到的鬼門還要大上兩三倍的超級鬼門,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動用兩名黑袍,重點是我只是個白袍啊!!

還有,站在鬼門上面有個我打死都不想碰到而且還笑得很毛骨悚然的傢伙—安地爾

 

安地爾直盯著我的視線強烈到我不管怎樣都無法無視,我現在就非常後悔我為什麼該死的轉頭了

「學長我們現在可以申請公會支援了」不然我等一下就流血淚給你看

「哼!」顯然也看到了安地爾,學長黑了臉,但就是沒有要叫公會支援的意思

看著學長手一抬方圓十公尺就被夷平我的內心不向外表那樣拿著米納斯面無表情的射擊而是悲壯的在風中凌亂

嗚~學長我知道你強的絕對不像人,反正本來就不是,但我是個渺小卑微的地球人阿我會死的!

似乎知道我心裡在吶喊什麼,學長看了我一眼後終於有了動作

 

..把五隻鬼族串成串燒然後開口

「死不了的」

……  

騙鬼

 

 

******

 

我們和安地爾呈現一個非常詭異的狀態,異常的平靜

安地爾改坐在鬼門上,而我們正站在關上的鬼門前和安地爾對望

會形成這種情況就要從一分鐘前說起…

 

似乎學長覺得這樣殲滅鬼族實在很沒有效率,便來個水漫金山!?把低階鬼族全部沖回鬼門,安地爾適時地把鬼門關上配合的好像鬼門不是他搞出來的一樣,在我們忙著收拾剩下的中階鬼族時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清了幾隻,搞到我頻頻抬頭查看待在鬼門上的真的是安地爾嗎?

只是每次抬頭都會對上安地爾意味不明的笑容,只能說…有陰謀的味道!!

不到一分鐘全場便乾乾淨淨的只剩那道鬼門還散發著不祥之氣,接著我們便開始深情對望…才怪

 

「為什麼最近鬼門一直出現」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學長,這個問題八成公會也很頭疼,不然也不會真的只派我來淨化鬼門什麼的,雖然不排出在學長的暴力恐嚇之下可能還是昧著良心屈服了,但是…

「學長暴力是不對的!」

….

「褚,你是想被種進鬼門裡面嗎?想要我可以成全你」

啊啊啊我不小心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在學長瞇著眼瞪我的瞬間我發誓我看到學長眼中的威脅

嗚嗚對不起學長

 

「果然很有趣呢!」頭頂上安地爾的聲音明顯帶著笑意,而這業拉回了我的注意力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毫不領情的回到原本的話題,學長似乎沒有想和安地爾胡扯的心情,不過安地爾也不太在意,搧了搧手開口道

「考慮得怎樣?不過我可以直接告訴凡斯的後代喔!」

 

「蛤?」發出無意義的音節,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扯上我,還有什麼時候學長跟安地爾有在商量事情我都不知道,果然火星人之間我是無法介入的

 

跳下鬼門安地爾突然就向學長攻來,同時學長也動了起來

為了防止被波及我默默後退了幾十步,只能勉強跟上一點影像的我看到的不外乎是針與長牆揮動的影子與相擊時發出的銀光,當然,他們說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只了解當他們結束時安地爾已經把鬼門撤掉,讓我很想指著安地爾大罵你鬼門市價好玩的嗎?

「啊~那這樣凡斯的後代我就收下啦!」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安地爾就出現在我旁邊攬住我的肩認我怎麼也掙脫不開,同時我全身也變得很緊繃

「放心他不會對你怎樣的,還有不准把他吃了」淡淡的瞟了我一眼,學長只說了這兩句就丟下傳送陣,抱著不知何時多出來的三本看起來非常有年代的厚書走了,而且明顯第二句話是對安地爾說得,雖然是什麼意思我根本不了解

重點是!!

嗚嗚學長使怎麼就這樣走了我的未來啊未來!!雖然有你的保證安心很多但還是很恐怖啊

 

「那這樣我們也走吧!」心情似乎很愉快的安地爾拖著我也跟著離開,我不要啊!!

 

 

 「我們有一整天可以好好培養感情!」陪你個頭喇!!

我含淚揮別我一去不返的假日

 

 

~~~~~~~~~~~~~

「诶安地爾為什麼一直開鬼門?你們鬼族又要有什麼行動了嗎?」

褚冥樣偏頭問著走在身側的安地爾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有什麼好處」似笑非笑的反問回去,安地爾停頓了一下後又接下去

「不如跟我回鬼族吧!」

「鬼才要!!!」看著在一秒內跳離自己的褚冥漾,安地爾只是無謂的聳聳肩

「我就是鬼,而且在中元節鬼門大開是你們的習俗吧!」

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安地爾似乎覺得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倒是一旁的褚冥樣傻了幾秒確認安地爾沒有在胡言亂語後才在心裡鬼叫

開鬼門個頭喇,鬼們也不是給開你們鬼族老巢的門阿,人家放好兄弟你放鬼族雖然聽起來差不多可以時機有天差地遠啊!!然後這種爛理由不要叫我跟工會報告,學長更不要

褚冥樣已經想到他在跟學長說明原因後種在黑館前面當藝術品的樣子了喇

「如果可以的話,安地爾請你給我一個好一點的理由,佔領地球也可以真的

 

 

 

 

~~~~~~~~

 

其實我這篇原本把冰炎設定的好像在嫁女兒(什麼

好喇我知道我偷懶很久了///

話說這次漫博特傳我砸好多錢(別轉移話題結果今天就看到有新品完售的消息好難過,我家代購不知道給不給力,親友代購明天才去啊可惡

 

還有我突然想到去年欠到今年的中秋文

似乎再一個月就是八月半了

我可不可以裝死(該不會這篇中元也欠到明年吧!

~~~

補後記

由於各種原因我就讓他一點END了!!!恭喜恭喜(根本是太懶腦中沒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