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賀文 02

 

 

「大家那麼主動我好感動阿」拭了拭根本不存在的眼淚,扇董事頭一抬起來便又恢復原本一臉計畫得逞的得意表情,接著拍了拍手抓回大家的注意力

「為了引起不必要的紛爭,所以我們的角色就用抽籤決定吧」

拿出不知道從哪個異次元空間抓出來的大箱子,扇董事一一走到每個人面前讓他們抽出角色籤

話說編劇不是我嗎?劇本還沒寫出來是抽什麼東西喇!而且角色不是導演指派嗎?

 

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扇董事抱著大箱子走到我面前一臉天真無邪的說出殘酷的事實

「導演就是這裡才有用嘛!而且我辛苦準備了什麼籤漾漾就要負責編出來喔!!

?如果到時候出現什麼邪神洛基還是來個秦始皇我該怎麼辦啊,最可怕的是可能會出現玉兔給五色雞當、嫦娥由摔倒王子主演這種可怕的結局阿阿啊!!

在我努力消化這無法改變的定論時扇董事把箱子方在我手前方,我也毫無意識的把手伸進去抽出一根木棍,等我看清楚上面寫了什麼我的腦袋剛從當機恢復馬上又打結了

 

「我不是已經導演兼編劇了為什麼還要當演員??

如此大的震驚讓我一點都不想去追究為什麼剛才手抽出來的時候似乎有一股拉力而且我手上還有齒痕,或許我該感謝手還沒斷?

總之我已經是可命的導演家編劇了幹嘛還要演戲,這跟黑心老闆剝削可憐員工一樣啊!

 

「嘖嘖這你就不懂了」扇董事一副孺子不可教也,朽木不可雕也的樣子沉痛的接了下去

「多少人就是這樣自導自演走過來的!!漾漾這麼不上進姊姊真的好傷心啊!~~

 

˙˙˙˙˙˙

 

該怎麼說呢?說不定扇董事也看太多五色雞看的那種東西?

 

 

「既然角色都抽完了,大家可以回去休息啦!記住喔,明天下午兩點在左商店街公演喔!!

扇董事一臉興沖沖的宣布,但在一旁面如死灰的我以及臉色不太好看的學長和摔倒王子與扇董事呈現明顯的反差

這是要我死嗎?明天下午兩點????

「喔對了漾漾,角色給你」口袋憑空出現一張紙,瞥了一眼我大概看到了一些角色和名子,呵呵是沒有邪神洛基喇!但他x的竟然給我出現雷神索爾

 

不給我時間提出各種質疑,扇董事留下一句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很期待明天的公演喔漾漾大導演」

真希望明天不要到來

 

 

 

 

回到房間,我躺在床上抽出角色與演員的名單開始研究,除了角色之外編劇的時候也要配合到演員阿!要知道這些演員每個都比我這個導演來頭大啊!

 

只是在看完這張名單後我只想揪出扇董事對她大吼

妳最好什麼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喇!這明顯有做籤,而且根本想玩死我

明天有沒有可能左商店街封閉舞台垮掉還是世界末日放颱風假都可以喇

 

「相信我明天就算商店街封閉舞台沒了也是回在學校地上開演,世界末日門都沒有而且颱風吹不到守世界」突然傳出的冷淡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望向聲音的來源初才發現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闖入我房間站在門邊

「我說學長可不可以敲門啊!!還有你怎麼知道我想什麼不是說好不聽我的心聲了嗎?」而且可不可以不要吐槽我吐槽的這麼順

 

「嚷那麼大聲估計全黑館都聽得到了」收到一枚白眼,我才知道剛才不小心把心裡哀號的也說了出來,話說

「學長您老大是來我房間做什..

 

「看你寫劇本是不是寫到找死」

敢情是來放話威脅的,果然妄想學長是來關心我寫劇本的進度和給我提示根本是我腦袋進水

~這是要我怎麼看到明天的夕陽啊阿阿!八成一演完就直接見阿嬤去了吧!

 

 

隔天一早,我們被扇董事集合在一個隨手拖出來還可以看到不明生物互相追逐的空間裡進行試裝與排演,除了昨天被集合的人外,扇董事還捆了十幾個人來,沒錯,就是用捆的

依稀可以認出是學校裡的學生,但是為什麼會被扇董事捆來丟在地上我已經不再追究,而這些人就是傳說中用來跑龍套等著領便當的路人甲乙丙

 

不管其他人喝茶的喝茶,睡覺的睡覺還是互毆的繼續互毆,我簡單的先跟這些跑龍套演員講解他們出場地點與戲份,然後再去試戲服

雖然出現幾個不停叫囂"妖師快滾妖師去死的傢伙,但當其中一個被學長丟出結界被不明生物吞掉後,大家都很配合地去試裝了

 

只是當我催促這些真正的主角開始換裝走位時,我才發現希望他們好好排演一次根本是昨天用腦過度留下的後遺症幻覺妄想之類的

 

「這種東西根本不需要本大爺去揣摩,人稱舞台上一朵花的本大爺隨便演都是最賣座的!

雖然說根本不知道五色雞到底在講什麼,不過我看這次演員與角色最能發揮最符合的也是五色雞了

除了五色雞外喵喵等人也向我表示都沒問題不需要排演

其他好心一點的人都跟我說不用擔心,比較無情的像學長只是哼了一聲做表示

結果整個早上我們就愉快的在這個有著奇異背景的空間野餐度過了

 

 

~~~~~~~~~~~~~~~~~~~~~~~~~~~~~~~

找不到中秋賀文01的同學請往前翻喔!!大概是一年前的吧呵呵///

看到02都還沒結束我猜有人想砍我了(逃

我想應該不會拖到明年中秋喇,希望明晚我也能爬得起來一樣勤奮

 

話說我現在徹底掉了全職坑了~~

還有曲九江我也超愛!!!!!!!!!!!(徵召同好(你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