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衝過終點線的那一刻你聽到自己被放大激烈的心跳聲,不停的鼓動

還有

身旁和自己一樣高頻率的呼氣聲

 

「大會報告,72班以71859獲得全年級第一名,78班為全年級第二名,時間為72022,第三名則是

 

操場上的尖叫、歡鬧還有為最後到達的選手致上的鼓掌聲在你的耳中似乎已經被屏障,甚至無法分神去聆聽會場報告中的名次,也聽不到班上同學們興奮談述自己在怎樣險峻的落差中保住第二名的寶座

你還是很不滿意,可是班級先前的差距實在很大,不是跑個四百公尺就能追回的

 

「呼……還不錯嘛..快追上我了真是呼呼危險吶

汗水沿著髮絲低落到跑道上,卻沒有留下半點水漬,他低著頭邊喘氣邊說道,裡頭是藏不住的笑意

「果然,我最強大的對手還是你」

 

似乎喘息的頻率亂了一拍,但彷彿回想起什麼不快的事,很快的你的表情又戴上了不悅

「你一開始沒有認真跑,否則我不會追上你」

帶點責備的意味,你真的不喜歡別人所謂的同情或相讓,特別是這個別人是眼前實力與自己不相上下的他

直起身,你緩步走向場邊的樹蔭,絲毫沒有回到班上與同學們討論慶祝的意願

 

 

「等一下喇,我是為了想和你一起比才放慢的阿,最後我可是盡全力跑的喔」

看了一眼從後面追上來的他,你知道是因為他放慢速度,你才有機會剛好在最後一圈追逐他的身影,雖然自從他使出全力後你們之間的差距就再也沒有縮短

「诶,不要生氣嘛!我去裝水給你喝」

朝你笑了笑,他轉身拎著水瓶便竄進建築中

 

望著他消失在建築陰影下的身影,你帶著無奈勾了勾嘴角

 

 

 

 

呈現大字狀仰躺在操場不硬卻有些微刺的跑道上,你將手臂壓在眼睛上遮擋從葉片中撒落的大片陽光

「拿去,水」

聽到剛剛拎著水瓶離開的他有些乾啞的嗓音,你動了動手臂,卻沒有要接過水瓶的意思,而是透過手肘的縫隙盯著他看

27度,不要拉倒喔!

 

27度,以學校總是標榜著冰水卻是四十幾度的飲水機,已經很好了

 

默默地將目光從他開闔的唇形移到水瓶身上,還來不及起身,他已經隨意的的坐到你旁邊灌起帶有點說不出古怪味道的開水,剛奮力奔跑過的長腿在跑道上伸展

 

他還是沒有狠下心將水全部喝完,而是拿了還剩著三分之一的水瓶去頂了頂你的腰

接過水瓶,你慢吞吞地喝起水,而他則是將手臂撐在身後望著還在場中進行的競賽

 

「明年是最後一年還要一起跑喔啊,明天下午我們約出去水庫那邊跑一跑好了」

 

「對了,你把水喝下去代表原諒我了對吧!不要再生氣了喇~

 

將空的水瓶丟到他身上,你眼中閃過一絲笑意

27度,沒有明天就不出去」

 

學校的飲水機大概已經又升到30幾度去了吧

看著他拉攏著臉又跑進大樓中裝水,你心裡有些惡質的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