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芋頭大大(https://www.plurk.com/heather789262)原創<我才沒有哭>的二次衍生文

*主角是黑毛&美人君

*相關故事往這裡走--> http://www.plurk.com/p/l68tfb

                             -->http://www.plurk.com/p/lmaykw

*此視角為美人君的視角喔!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以前常聽到句話卻總是不以為意,但這次,你是真實感受到習慣所帶來的衝擊

尤其是在發現,自己和他其實相熟起來,也不過是這兩三個月才發生的事情而已

不過說熟悉的話卻也不是那麼肯定。

 

對於你來說,其實他的存在是一個很不小心的意外

意外的被同班同學撞見自己奇怪的體質

意外的被纏上

意外的走在一起

但其實你自認一點都不了解他。

 

他總是帶著玩味的笑容與滿不在乎的表情,任性又自我

而你卻總是猜不透他在想什麼,每每都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措手不及、被他匪夷所思的行為氣得直跳腳,而對於即使自己嘴上反擊卻不曾贏過這件事更是不甘心。

 

然而放學一起回家,打掃時總是有個人在身旁偷懶,體育課時旁邊多了個人打轉,連下課都出現在座位附近騷擾自己,這樣似乎卻變成了一個常態,而該死的卻是自己已經習以為常

你不禁感嘆習慣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嘆什麼氣啊,你已經長得夠漂亮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發愣了將近半堂課,你才被他很是欠揍的語氣喚回意識,這才發現已經放學了

不過映入眼簾的是他一屁股坐在你課桌上的畫面,讓你有些不悅

 

偏了偏頭你避開了從他有些浮誇的耳環反射過來的刺眼陽光

 

「滾下我的桌子喇,說幾遍要坐就坐在椅子上,聽不懂人話嗎?

「诶..你不反駁一下我說你很漂亮嗎?

一邊說著,他跳下桌子,隨手拉了鄰桌的椅子就坐了下來

「還是說你終於承認了你那張臉真的漂亮過頭?

單手撐著頭,他望向你的眼神充滿戲謔

 

「你就不能說點有意義的話嗎!!

放棄與他對視,你開始收拾書包不打算陪他繼續鬼扯,難得今天放學比較早,你還想繞去上次查到的咖啡廳買個蛋糕之類的帶回家

 

「我覺得我每一句話都充滿意義,你沒感受到嗎?

「並沒有。」

臉部扭曲了一下,你背上書包直接走出教室,絲毫沒有要等那個悠哉悠哉的傢伙,不過很快的他也拎著書包晃了出來

 

「我說你急什麼啊!

「沒什麼,想去一個地方。」

「想跟我獨處就直接說嘛,我又不會拒絕。」

「拜託請拒絕我!

到底他是哪隻耳朵聽到想跟他獨處啊!!

 

 

「如果拒絕你你會哭的話,我考慮一下。」

「才不會哭嘞!

「那我就好好享受我們獨處的時光好了~

放棄溝通,你拿出手機想再次確認那家咖啡廳的位置,可是...就是有某個傢伙不停擋住你的視線

 

「看夠了沒啊!!

直接推開一打開手機螢幕就湊到你手機前面的那顆頭,你沒好氣的說著。

看位置,應該是在經過主要商業街第二個右轉路口的小路裡面

 

一邊研究所謂的最短路徑,你同時注意到他其實一直走在自己身側,一個觸手可及的位置

從一開始你追我跑,故意保持一大段距離走一走卻又會並排

到現在很自然就著保持平行

在不知不覺中好像有什麼改變了,生活卻還是保持原樣,或許差別就在於身邊多了個人打轉罷了!

 

「手機螢幕暗了喔~

聽到他的聲音,你一個回神才發現手中的屏幕已經變回一片黑暗,倒映出自己也些遲疑的表情

 

「吵屁啊!我在思考事情。」

像是腦中的想法被看透一般,你有些刻意的加快腳步想拉開兩人的距離

「如果我沒提醒你,你就要撞到電線杆了诶。」

「吵死了!!

 

***

 

站在點餐櫃檯,你對於自己不過點了喜歡的甜甜圈、蛋糕和一杯紅茶後就再也沒有機會插話的情況感到十分無言

剛在門口不是才說單純陪自己進來看看而已嗎?

現在是怎樣?而且我是要外帶不是內用!

 

「請您在左手邊稍等兩分鐘,我們幫你準備好您要的下午茶會叫號來領喔!

沉默地看著櫃檯服務生帶著燦爛的笑容發給他號碼牌,你即使想要在最後插話改成外帶之類的也像是在找麻煩吧!

認命地爬上以木質材料搭建成的小樓梯,你找了一個有四人座的雙人沙發坐下,沒多久他便端著托盤走了上來。

 

放下托盤,他很順手的就把你放在身側的書包拎到對面的沙發放著,然後極其自然的坐到你旁邊的空位

等你注意到時,本來應該坐在你對面的某人已經出現在你旁邊,甚至整個人都靠了上來

 

「很擠诶,你回去對面喇,還有你這樣我是要怎麼吃東西!

「借我靠一下吧!跟你走過來又點餐又端東西的很累。」

 

狠狠翻了個白眼,你單手推了推幾乎把所有體重都壓在你左半邊身子的他

不過似乎鐵了心就是要靠在你身上,他一動也沒動。

 

「別怪我沒警告你喔」

「恩哼~」他順手拿起一個手工餅乾啃著

對於他的不以為然你非常不滿,不過想到等等可能看到的畫面,你硬生生的忍住想打人的衝動

 

發現他又往下一塊褐色的餅乾伸手,你瞬間把身體往反方向縮開,想看他失去重心的蠢樣,沒想到他似乎一點也沒有被嚇到的樣子,還很直接的就失去重心往你身上倒,導致根本沒有防備的你整個被壓在玻璃隔板上。

「沒想到你那麼主動啊~

你妹的很主動喇!!

 

看著他即使癱在你身上還是伸長手勾到一片餅乾叼在嘴上的得意樣子,你不僅想,如果你現在手上拿著紅茶絕對會往他臉上砸!

 

 

「還是你想玩pocky game?」吞下一片餅乾的他又叼起另一片橢圓形的巧克力餅乾,還對著你上下搖晃

這次你絲毫沒有忍耐,毫不猶豫的一掌拍到他臉上

「哼!叫你起來就不聽嘛!

一邊說著,你順便施力把那還有一半在外面的餅乾硬是壓進他的嘴裡

看著整片餅乾都消失在眼前,你正滿意的要縮回手時,一道突如其來的濡濕感爬上你的手心

像觸電般抖了一下,你瞬間抽回手,

「不要亂舔別人的手!!很噁心知不知道!

 

在被嚇得直接大罵出來後,你一臉嫌棄的拿了紙巾擦手

然而在看到上面還沾著巧克力餅乾碎屑時,你差點沒崩潰

 

「你這個髒鬼!舔別人就算了你嘴巴還有食物啊!!可惡,好歹也先吞下去再說吧!髒死了」

「了解,下次我會注意先吞下去」

你到底了解到了什麼!

 

狠狠的在腦中吐槽,你突然想到一個不知從哪裡看來的詞,很直接地便說了出來

「真的跟你這個混帳友盡算了!

「友盡?

停下要繼續吃東西的動作,他對於從你口中冒出來的這兩個字感到陌生

「什麼意思?

「就是說友情走到盡頭了喇」

「诶,長知識了,原來是這樣啊~

「知道就給我滾開,重死了,早知道一開始就跟你絕交!

「友情走到盡頭...那不如直接開始愛情吧」

「愛你個頭喇,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喂!快點走開拉!!

 

終於,他如你願直起身來坐好,像是無聊般搖晃起沾滿凝結水珠的咖啡杯

伴著冰塊撞擊杯壁的清脆聲響,他的聲音淡淡的傳了過來

「只是沒想到居然我們還有所謂的友情,有點意外。」

愣了一下,你才發現自己無意識的已經把某個混帳放到了一個你從來沒有想去承認的定位

沉默了幾秒,你有些尷尬的嗆回去

 

「有什麼好意外的,我早想把這孽緣斷光光了。」

「斷光好啊,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另一段情緣。」

「下輩子!等你投胎成一個美女我再來考慮看看。」

「沒關係啊,反正這輩子你也算的上半個美女。」

「你去死啦….等等,你幹嘛拿我蛋糕!還來!!

 

-----end-----

**小補充:友盡--意思是友誼的結束,指走到友情的盡頭,多數用於朋友間互相調侃,亦有友情結束戀情開始之意

 

*一直很期待芋頭大大的這兩隻的故事,這次拿到本子就忍不住想寫這兩隻的互動,真的是很可愛的故事!!

*因為黑毛跟美人君都沒有正式名字,然後正文使用黑毛跟美人君也怪怪的ww所以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以"你"和"他"的角度去寫,希望沒有太糟糕(掩面

*其實我好像還是有一點(自己說只有一點)崩掉,歡迎鞭打提出各種建議~

*雖然標題是一開始就想好了..但好像到最後才出現啊哈哈

 

*最後還是謝謝看到這邊的各位~

 

 

 

 

arrow
arrow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