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輪到三葉做早餐
 
立花瀧出神的望著廚房中即使過了多年,還是覺得纖細而嬌小的身影
已經留長的黑髮沒有如過去盤成有些複雜的辮子,而是簡單的以橘紅的繩稍微束攏,想當初自己可是極為心疼那被一刀減去的長髮呢...
 
恍惚之中,瀧好像看見了短髮的三葉,頭上以自己認為頗幼稚的方式綁著同一條橘繩
帶著有些羞赧的笑容,在本該感動到哭泣,或許還可以加上一些煽情情節撲入自己懷裡時,反而邊笑邊哭,被嘴的和自己計較起一些“會受到報復”而名言禁止的事情。
 
故意忽視明顯賭氣而不理會自己的三葉,瀧卻覺得這樣的三葉特別生動,然後產生了一種應該是國小無聊的小孩才會有的情緒--繼續捉弄對方,而以對方的腦羞成怒感到愉悅。
同時,一種自豪感猶然而生。
毫無顧忌的展示在自己面前,三葉的哭泣也好、氣憤也好,這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才看的到的
不是別人口中內向、乖巧、在乎儀容而安靜的模範生
而是會跟著自己鬧脾氣的三葉。
 
 
怎麼了?
注意到瀧的視線,三葉回過頭的同時注意到瀧聚焦在自己的髮帶上的視線
 
啊...
在心裡發出細微的感嘆,三葉似乎想起了這條繩結串起來的點點滴滴
不管是相遇、分離、還是重逢。
 
其實一開始送給你這條髮帶,就沒有收回來的理由了呢!
把剛煎好的荷包蛋盛盤,還有些液狀的蛋黃隨著三葉端上桌子,在有些凝固的表層內晃動。
 
 那時你說替我保管了三年還給我,現在我也要說,替你保管了8年,還給你。
邊說著,三葉在瀧尚未反應過來前鬆開了橘紅的繩子,早已超過肩胛骨長度的黑髮便柔順的披落在頸肩,還帶著些微的自然捲
我可是沒跟你收多幫你保管幾年的託管費呢!
一邊把繩子纏上瀧的手環,三葉一邊滴咕著。
 
感受到比自己略為低溫的手握住自己的手腕,繞上手腕關節時繩子熟悉的摩擦,讓瀧產生了似乎自己打從出生就應該戴著這條繩子的錯覺,也才知道一直以來覺得似乎少了什麼的失落感由何而來。
 
看著跟8年前站在山頂第一次見面時,三葉同樣羞窘卻膨脹出沒事的表情,瀧忍不住開了口
你的吐嘈還是一樣無力呢!
 什...什麼!!!?
明顯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的三葉似乎不太高興
 什麼叫吐嘈無力!你解釋清楚!!
那是你以前同學說的,可不能怪我啊!!
躲開作勢要槌自己的三葉,瀧並沒有看錯三葉氣憤後面的泛紅的耳根,嘴角因此而微微上揚。
 
 
在三葉如貓咪般張牙舞爪撲過來的同時,瀧順勢倒了下來,一隻手臂撐著地面保持平衡,另一隻手則是迎著三葉小一號的手掌,十指交扣上去
被瀧的動作嚇了一跳,三葉無法避免的將全身體重都轉移到瀧的身上,更別說還有一隻手被瀧捉著
 
你...你你幹嘛突然跌倒!!
有些語無倫次的大聲質問著,三葉完全忘記是自己先撲打上去才會造成這樣的局面,
瞬間染上明顯紅暈的臉頰還帶著一點不知所措與羞赧。
 
看著還在自己身上的三葉,瀧露出了一個笑容。
 
 
 
當閉起一隻眼睛試著讓指尖相對碰觸
會發現,在自己以為兩者碰到彼此時,卻正好錯過
明明看似觸碰到彼此,甚至重疊在一起,但傳到指尖的卻是戳破空氣的落空
就像是平行的世界
就像是被切割的兩個時空
 
當睜開雙眼就會發現,在看似相交的指尖中央,是無法跨越的鴻溝。
 
然而從相扣的手心傳來屬於三葉的溫度,瀧知道,這次不再有什麼阻擋在兩人之間
 
你在笑什麼!這個笑容好噁心!!該不會以前四葉說看我笑的很變態就是你這個表情吧!給我交代清楚啊,倒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看我我也很好奇為什麼當初腦袋一抽就想寫瀧三狗糧文(ry
 
 
 
 
 
 
 
arrow
arrow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