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芋頭大大(https://www.plurk.com/heather789262)作品的二創

*雨晴兩隻的人設: https://images.plurk.com/6eEXV84aGaXZ8LKsF2SCPy.jpg

*標題是我真的還沒想到,想到再改(不負責任)
 
 
有些無聊的翻著國文自修,若雨把大半的注意力都放在皺著眉的夏晴身上
並不是偷懶或分心不想念書,只不過對若雨來說,如果80分就代表及格,他便不會想付出更多去追求所謂的100
或許是沒有想要達到完美的渴求,或許是怕付出太多努力後得不到回報的不自信。
 
總之,在覺得自己今天讀的書已經足夠應付明天的期末考後,若雨便開始分神注意起明顯失去耐心地夏晴
 
「不行,我覺得數學生來就跟我八字不合!
啪的一聲帥氣的闔上書本,夏晴一臉沉重的發表出他算了十分鐘數學後的感言
 
「你也太遜了,才不過算了幾分鐘而已。」
隔著立起來的國文課本,暖修趴在桌上瞪著頁面下方課文的註釋,毫不留情地吐嘈起夏晴的毅力,然後毫無懸念的受到反擊
 
「你這個剛吃完第三塊蛋糕的傢伙沒資格說我!
 
無奈地看著身旁兩位友人幼稚的鬥嘴場景,和坐在對面完全不受影響,專注的對著自修發呆的寒令,若雨無聲地發出了嘆息
怎麼覺得自己這些隊友一個比一個不靠譜
 
「我說夏晴,你今天說好算完總複習習題的目標完成多少了?
 
「恩….
拉回注意力,夏晴認真地回想剛才十分鐘內他寫了些什麼
「只要再二十分之十九就達成目標了。」
 
默默的看了一眼咖啡廳中模仿歐洲巴洛克風格的掛鐘,若雨完全不知道夏晴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可以如此鎮定的面對幾乎沒動的數學習題----在只剩下一小時的情況下
 
「你是明天打算只考20分嗎?
挑了挑眉,若雨撐起側臉望著開始心虛的夏晴
 
「阿不行老師說如果期末有及格這學期就給我過的!
似乎終於意識到情勢的危急,夏晴有些吞吐的表示自己的期末成績攸關著暑假到底要不要重補修的危機,同時有些頹廢的往右側傾斜,自然的將身上的全部重量轉移到若雨身上
「我的數學救不救的活啊
 
短暫的僵直了半秒鐘,若雨小心翼翼地挪動肩膀,讓夏晴可以剛剛好躺在自己肩上,而毫無意識的夏晴依然不顧形象的癱在若雨身側,手指還在空中比劃著數學符號
 
「為什麼高斯要發明那麼奇怪的數學算法呢?
「人家發明的算法明明方便很多,只是你不會用而已。」
若雨如往常般不留情地吐嘈著對方的幼稚言語
 
「你再不起來認真算你就等著重補修吧!
「明明是那個不實用….
伴隨著小聲的呢喃著,夏晴有些不甘願的坐了起來握起剛才隨收扔在桌上的自動鉛筆
修長的手指動了一下,架在手上的筆便迅速地轉了一圈,夏晴皺了皺眉寫下了幾條式子,隨即又卡在下一個環節
 
「如果你上面先代了假設進去,後面最好還是用最基本的方式去算會比較好理解。」
默默地拿了支筆在夏晴歪歪扭扭的式子下畫了條底線,若雨輕輕地在底下補了兩條公式
「如果你用這個方法就可以不用代高斯,直接用高一教過的那種算法就可以了。」
邊說著,若雨在自己寫下的公式前面打了個星號
 
「後面的你應該會算了吧,公式代進去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吧。」
 
「絕對沒問題!」
回答的同時,夏晴側過頭來一臉狗腿的看著剛收回手的若雨
 
「我說若雨,你都讀完了對不對,快點來救我的數學!
明顯是肯定句的問話讓若雨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
再次瞄了一眼往前走了兩格的時針,若雨認命的翻出一疊計算紙,一副要上戰場的模樣
 
「就知道你不會拋棄這個陪你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的」
翻了個白眼,若雨只回想的起來陪夏晴罰站、因為作業缺繳幫忙做值日的日子
 
「啊來來來你看這一題,我覺得這個題目真的很詭異,我代了公式也算出無解,為什麼它的選項只有無限多組解啊?可是那幾個消消掉......」
很自然地望若雨邊上湊,夏晴一邊碎念著一邊在選項上面圈來圈去。
「你是白癡嗎?它上面不是給你個前提告訴你a不為0嗎?」
「诶好像是诶!」
 
低下頭算了好一會,夏晴這才算出了個選項中有出現的答案。
搭上若雨的肩膀,夏晴如釋負重的嘆了口氣
「大俠,你的大恩大德我不會忘的!」
 
「給我快點算!」忍住想直接巴下去的衝動,若雨扳著臉兇狠地說道
 
「好咩好咩!」
露出笑容,夏晴把注意力拉回習題本。
 
夕陽從霧化的玻璃落地窗照了進來,在專注的夏晴身上鋪上淡淡一層光線。
時不時在遇到難題時湊過來比劃著、在被教訓時訕笑、在碰到分歧時低語討論、在完成一半試題時開心地撞了撞對方肩膀。
或許這就是最單純的高中生活。
 

 
 
看著對面兩顆鬧代湊在一起解題的樣的,暖修無聊了
「寒令,我不想看書了......」暖修下巴抵著攤在桌上的課本,搖頭晃腦地低咕著
 
瞥了友人從剛才到現在翻沒幾頁的國文課本,寒令感到很無言。
雖然說自己也是在放空沒什麼資格講別人...
 
「你幫我複習好不好,你看若雨人多好啊!!
淡淡地看著開始無聊找事做的暖修,寒令很想問這傢伙國文是要怎麼幫他複習?
難道要抽背解釋嗎?倒底幾歲了!
 
似乎看穿寒令眼中的嫌棄和鄙視,暖修默默的爬起來想裝作很認真的樣子,但沒幾分鐘又奄奄一息的倒了下去。
嘆了一口氣,寒令翻了翻書包找出英文課本
「來互背單字吧,背不出來罰寫十遍。
於是,寒令只能無奈地的陪著想要害自己罰抄單字的友人開始複習英文
 
 
 
 
 
----------------------------------------------------------------------------
久違的發了篇文
其實腦袋亂亂的
但是很喜歡若雨的情感,雖然說這裡並沒有特別描寫
最後還是謝謝看到這邊的所有人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