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有興趣的看著他在短短幾秒鐘內表情從茫然轉為戒備,最後是瞭然,你的笑意中帶著趣味

「來過那麼多次了還認不出來嗎?

哪有阿,每次地方都不一樣,書房、客廳、臥室、花園、中庭、陽台我最好認得出來

「這裡可是你第三次來的客廳呢凡斯的後代」

輕笑的回了他一句,頓時使他臉紅了一下,停頓了幾秒才小聲擠出「太久早忘記了」幾個字

 

「要試試新口味的咖啡嗎? 榛果卡薩」

由著褚冥漾抽走自己座椅身後的抱枕,安地爾順勢起身走近吧檯一邊問著,內心不僅有些感慨

從來不知道自己如此『賢慧』啊!只是遇到這個傻到可以又吵到不行的小妖師才會從鬼族第一高手晉升為賢妻良母吧

 

「都可以..」悶悶的聲音從抱枕裡傳來,詫異的轉過頭,安地爾才發現他整顆頭都埋在淺綠色的抱枕中不禁啞然失笑

「小心悶死喔!」戲謔的語氣使的褚冥漾抬起頭一臉不滿,將他一臉你把我當白痴誰會把自己悶死還翻白眼的表情看在眼裡,安地爾聳了聳肩轉過身,帶著淡淡笑意的眼角似乎想像的到那可愛的小妖師氣得牙癢癢的樣子

 

他變了,從他只喝茶到現在學會喝咖啡

從他過去的莽莽撞撞學會自我保護,變的沉穩

但他依然沒變,一樣的天真,一樣的沒頭沒腦

 

「好了沒喇!

攀上吧檯的旋轉椅,他開始不停的轉圈,轉圈,再轉圈…..

 

「碰!

「嗚好痛」接連響起的兩個聲音不用回頭安地爾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難猜,八成就是那個笨蛋轉太快椅子就倒了

轉過頭時看到褚冥漾一臉齜牙咧嘴,安地爾不禁無奈地搖了搖頭

「你就乖乖地等個幾分鐘好嗎?

「好喇好喇….」似乎對於安地爾只叫他乖乖等的回應感到有些不滿,褚冥漾在安地爾面前什麼情緒都藏不起的臉上不覺得露出一絲失落,卻忽略了安地爾回過身時帶有深意的目光

 

忙了一陣子,安地爾這才發現背後實在安靜的有些詭異,轉頭才看到剛做完任務就被自己捉來喝下午茶的小妖師已經累到睡著了

一向凌厲對人的眼中閃過柔情,放下特地為褚冥漾做的蛋糕,安地爾選擇輕手輕腳的抱起褚冥漾移到寬敞的米色沙發

支著下巴,安地爾就這樣看著睡得很沉的妖師

寧謐的氣氛靜靜著圍繞在兩人身旁,似乎連鐘擺都盡可能地放低發出的滴答聲,直到不知情的陽光灑進屋內,漸漸攀上褚冥漾熟睡的臉龐,在長長的睫毛下形成羽扇般的陰影

 

睫毛顫了顫,褚冥漾發出小小聲的夢囈,幾秒鐘後便張開了墨黑的眼瞳,只是裡面滿滿的都是迷茫

眨了眨眼,好不容易清醒的褚冥漾似乎有點不想爬起來,在安地爾眼中猶如一隻慵懶的貓咪半瞇著眼曬著溫暖的午後陽光

 

「起來了吧!我可不想讓我特地做的下午茶蛋糕變成飯後的甜點」揶揄了一句,安地爾其實一點都不介意這個小妖師就這樣留到晚餐時間,甚至還想把他留下來吃宵夜呢

而一聽到蛋糕的褚冥漾精神可就來了,一掃剛才的懶散,人馬上就爬起來一雙眼期待的望著安地爾

「蛋糕呢?

「桌上….」語氣中滿滿的無奈毫無掩飾得表現出來,安地爾看著已經在桌位上坐定位的褚冥漾,帶著自從認識褚冥漾才產生的認命感拿出用法術冰鎮著的咖啡

 

「還不錯吧!

「嗯!

看著褚冥漾吃得如此心滿意足,安地爾覺得自己特別跑去法國找蛋糕師傅偷學什麼也都值得了

 

這時吃到差點被自己噎死的褚冥漾終於抬起頭抓起咖啡喝了一大口,卻沒發覺自己的嘴角沾上了一小片白白的奶泡,看到這個畫面的安地爾不僅聯想到一隻滿臉牛奶的黑貓變成一隻小花貓,不禁笑出聲來

「笑什麼?」完全沒察覺自己在眼前鬼族的眼中已經從堂堂妖師變成一隻貓咪,褚冥漾愣愣地盯著這個似乎比平常愉悅比平常愛戲弄自己的鬼族

 

「嘴角」

微微抬起頭示意,接著安地爾就看到小妖師下意識地伸出舌頭舔了嘴角一下

「真是的」眼中閃過笑意與一絲溫柔,安地爾一邊抱著如果再舔自己手會更像一隻貓的想法,一邊伸出手撐著桌面,傾身用剩下的一隻手托住小妖師的臉頰,用拇指輕輕拭去殘留在嘴角的奶泡,直到反應過來的褚冥漾開始掙扎才留戀地用食指摩娑幾下已經泛起紅暈的臉龐一臉可惜地縮回手

 

「你..你幹嘛喇」

看著安地爾若無其事的舔掉手上的奶泡,褚冥漾明顯的察覺到自己臉上的溫度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直線上升

「你舔錯邊了阿」恰到好的無辜表情加上無奈的語氣,讓褚冥漾嘴張了張卻什麼話也吐不出來

目光閃動,安地爾又開口

「而且我怕你撞到頭還在痛,我還是很關心你的」

 

騙鬼!

頭痛不是摸臉吧!!

褚冥漾現在真的˙非常˙想˙一掌拍掉眼前的鬼族刺眼的笑容

 

 

對於褚冥漾的反應安地爾似乎感到很滿意,嘴角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就像一隻炸了毛的貓咪

安地爾在心裡默默補充

 

 

有時候,安地爾覺得褚冥漾像極了一隻貓,而且還是一隻野貓

 

剛觸及時,張牙舞爪的想要保護自己,不停的露出小小的尖牙恫嚇著,殊不知自己的樣子會讓人想不停逗弄

過了段時間,終於願意付出信任但卻又不肯親近

不過他會等的,總有一天他會等到這次小野貓願意全然的信任他,親近他

 

但是

或許,現在這樣的情況也不錯,畢竟多了份趣味嘛

 

望著小妖師一臉凝重地不知道想什麼,安地爾揚起了狡狤的笑容

 

 

 

 

 

******

阿哈哈終於給我打完了~

其實這禮拜四五是模擬考,然後寫完題本本人就很白ㄘ的在題本上開始寫文(作文題目紙也不是這樣給你用的!!

(英文老師走過我發誓看到她很疑惑為什麼英文題本上一大堆中文)

沒錯,就是這篇~~(不要歡樂了

還好沒有爆的很嚴重ww

其實這個禮拜已將搬進大禮堂集中自習,550個人一起讀果然有fu,只是每天從早上七點關到晚上九點就讓人有點鬱悶

 

會考剩下十三天﹐撐過這段時間我們free了!!

最後的衝刺oh yeah!

 

******

其實就是很惡劣的你不看我上面的廢話我就不給你看我的腦中百字突發物XD(直接被54

 

劇情接不上,似乎也不合哩,看看就好,謝謝大家

 

******

 

 

 

救贖

 

 

 

 

 

「為什麼沒跟亞那的孩子說?

 

清楚你在詢問什麼的他一臉看智障的眼神盯著安地爾

 

「告訴學長我跟一個鬼族時不時開茶會喝咖啡?我又不是想被學長拿去做環保回歸大自然種到土裡」

 

「難道就不怕我把你的靈魂抽出來轉換成鬼族?妖師可是搶手貨阿」得到沒有超出預料太多的答案,你隨即反問,或許這也才是你內心真正的疑惑,畢竟有一個過去,是他望著你憎恨的眼神,在你傷害了那個天使和亞那的孩子時

 

「你不會」

 

三個字平淡的像是說聲早安,但卻在你心中迴盪了很久

 

這樣全然的信任本來你以為只存在於千年前那個笨蛋精靈和其實很單純的妖師友人身上而已

 

「為..什麼呢?」勉強的撐著笑臉,你卻無法忽視自己喉嚨的乾澀

 

....沒有為什麼吧!或許是妖師的直覺」回過頭的他依然是那張蠢的要死的笑臉,但你卻慶幸能看到這樣的表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