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哈維恩對褚冥漾來說還不是熟悉的人,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如同 恆遠之晝篇一開始,因此黑小雞看起來還是那麼拘謹(?)

*精神領域=精神圖景(Mind-scope)

 

02 嚮導

 

昏迷的第三天,褚冥漾才真正脫離精神領域而清醒。

     當他看到幾乎可以說是攬著自己坐在病床上的夜妖精時著實嚇了一跳,然而這幾天安撫自己的精神力與身旁包圍著熟悉的信息素讓褚冥漾確認了對方的身分。

     一個成年、強大的嚮導,同時也是安撫了自己的存在。

                                                    

     一直關注著褚冥漾情況的夜妖精在發現褚冥漾醒過時,便收起了這段時間不停在結界中繞圈的精神嚮導,同時鬆開了環在妖師身上的手臂。

     俐落的扶著對方在床上坐好,哈維恩翻下床,在床前跪下單膝,微微垂下的頭表示著對床上呆愣著的青年的服從。

 

     遲疑了好幾秒,褚冥漾當機的大腦才恢復運轉。然而在想了很多開場白後,擠出來的還是乾巴巴的問句。

     「怎麼…是你?」

 

     「身為侍奉妖師一族,妖師首領很早就肯首讓我隨行在您身側,而這次事態緊急,首領知道我同時身為嚮導的身分,因此帶著我先來安撫您。」就好像只懂得遵照指令而行動的下屬,夜妖精以平靜的語氣解釋。

 

     愣了一下,褚冥漾還是有些茫然與不解。

     「然也來了?」

    「是的。」

    「你進入我的精神領域了?」

     「您似乎有些誤會了,除非有您的同意,我絕無任何冒犯您的心思,除了設下屏障削弱外界的干擾外並釋放訊息素讓你比較舒適外,只有使用精神嚮導的精神力進行安撫,並沒有進入您的精神領域,然而對於窺視您的精神領域我感到很抱歉,請責罰我吧。」

 

     看著眼前哈維恩面無表情的說出「請責罰我吧」但眼中透漏一種懊悔萬千的模樣,褚冥漾表示有些驚恐。

     他只是有點震驚而已,為什麼對方卻露出了一副冒犯到自己罪該萬死的模樣,他只是好奇有人可以看到他的精神領域而已,而且該怎麼說…哈維恩這樣其實也算的上自己的半個救命恩人吧!

 

     「這些事…啊!你還是先站起來吧!」不然我壓力真的很大。

     看著終於不是跪在地上的夜妖精,褚冥漾明顯放鬆了一點,繼而問出自己比較在意的部分。

 

     「恩…你在我的精神領域裡看到了什麼?」

     相較於剛才那些事情,褚冥漾更好奇似乎能透視自己精神領域的嚮導看到了什麼。

 

     沉思了一下,哈維恩才皺著眉開口,似乎很努力的在回想。

     「前兩天您的精神領域從外面觀察只有一片渾沌,除了黑色的物質以外只能看到一些碎石,直到第三天才出現完整的領域,因為確認您的精神已經穩定下來,我便沒有擅自窺探裡面的詳細情形,同時也沒有機會強制進入您的精神領域將您帶出。」

     面對前面一臉認真,最後一句卻帶點的可惜語氣的哈維恩,褚冥漾有些無語。

 

     說好的信任包容友善,說好的要經過我的同意呢?

 

     「那是非常手段,除非必要我絕對不會對您使用的。」

     哈維恩用十分正經表情正氣凜然的說道。

 

     放棄跟哈維恩爭論所謂的必要與非常手段,褚冥漾讓哈維恩帶著輔長進入屏障。

     完成任務的夜妖精隨後便站在床頭注意著褚冥漾的一舉一動,絲毫不放過任何可以做的事情,褚冥漾想喝水便立刻生出一杯精靈飲料,想起身便馬上推來一張小沙發,只要一皺眉就釋放大量的信息素去覆蓋來自輔長奔放的信息素。

     殷勤到褚冥漾都有些害怕了。這是打算要追隨尼羅的趨勢嗎?往一個貼心管家邁進?!!

 

     「啊!緊張什麼,不過是這樣而已擔心什麼,你又不是沒看到這個妖師小朋友那天爆發出來的精神力多麼兇!」

     翻了翻白眼,剛才進來前已經被要求換一身乾淨的袍子才准進來的輔長隨手拉了一張椅子便坐了下來,同時揮了揮手驅趕想要叫他離褚冥漾遠一點的夜妖精。

      凝視著滿臉不解的褚冥漾,提爾試著透視褚冥漾的精神領域,但儘管對方沒有任何抵抗,提爾仍只能看到一片黑色濃重的物擋住自己的視線。

     似乎察覺到褚冥漾有一些不適的表情,提爾堅持沒多久就收回精神感知。

 

     「放棄!」,乾脆的攤手,褚冥漾看著獅子頭輔長收回手後抱胸,露出有些像變態怪叔叔的笑容望著自己。

     「不如你家精神嚮導放出來借我看看吧!」

     話一說完,褚冥漾便無言地看著哈維恩架著齜牙咧嘴的獅子頭想把人往屏障外扔,同時忍不住質疑以前在書上看到關於嚮導的基礎介紹。

不是說嚮導通常都是親切溫柔、輕淺包容的嗎?

 

 

     兩人糾纏了好一會,好不容易才離開哈維恩牽制的輔長裝模作樣的拉了拉滿是皺褶的袍子。

      「稍微停戰一會,現在我可是要說正經的!」無視坐在床上的某人翻出大大的白眼,提爾轉過身不知道在架子上翻找些什麼一邊說著。

     「這段時間,小朋友你要抓緊機會去學習怎麼設下屏障,怎麼去調節你的五感......」

     「喔對了,有不懂得就問哈維恩,他應該都會。」交代了一番,提爾拋了幾句話便晃了出去,留下桌上不知何時堆出來的一疊書。

 

     想著閒著沒事看看書也好的妖師拿起最頂端的一本精裝書,卻在看到書名後馬上放回原位,同時望向一臉認真的夜妖精。

     你確定要教我這些嗎?

     褚冥漾努力用自己的眼神表達出質疑。尤其是看到書背上的書名.....<精神嚮導飼養守則>、<你不可不知的哨嚮108式>、<霸道哨兵俏嚮導>….., 頓時他腦袋裡浮現了一句最近網路上看到的用語。

     果然自己還是too young too simple.

 

Ó

 

老實說我看了不少哨嚮文跟設定做參考,但最後還是以自我流為主XD
如果有看不懂或是無法理解的請跟我說>O<

 

另外因為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我自己寫文的文風、寫作模式、發現我在寫原創跟同人會有滿大的差異,我有點想平衡,也滿想找回我最早的手感(诶)
所以有如果很怪異的地方請見諒,也歡迎跟我說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漾 特傳 哨嚮 同人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