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精神疏導

     「您不必把這些小事放在心上。」,在聽完褚冥漾斷斷續續的敘述後,哈維恩才了解為什麼從白園回來對方就表現得不太對勁。

     「如果連這點事都做不好,族長就沒有派我來的必要了。」

 

     尷尬得輕扯自己有些留長的頭髮,褚冥漾覺得哈維恩還是不太了解自己的意思。

     他很感謝哈維恩這段時間在身邊的維護與照顧,在教導自己時也沒有絲毫的含糊敷衍,雖然對方常常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自己----褚冥漾很確定那不是錯覺。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須要成長,即使哈維恩因身為妖師侍奉一族的身分必須守在他身邊,他也不能一昧的依靠別人,更何況是毫無知覺的單方面接受對方的好意。

 

     褚冥漾很清楚,就如同哈維恩所說的--他是然派來幫助自己的。

     一個嚮導,尤其是像哈維恩這樣各方面優秀、有戰鬥力的嚮導,是十分少見的。在嚮導的比例遠遠少於哨兵的情況下,出色的嚮導常常會因各種原因去幫助尚未結合過的哨兵,然而總有一天,嚮導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伴侶並綁定結合。

     大部分的哨兵與嚮導都會嚮往有天能找到自己的伴侶,但因兩者比例的不均衡,許多哨兵也會選擇普通身分的種族成為伴侶。而褚冥漾也從未認為哈維恩會成為他的伴侶,更何況所謂的精神結合並不是可以靠外力而強行配對的。

 因此,在說了好幾個不想要麻煩對方但都被駁回的理由後,褚冥漾努力編輯著話語,換了一個會對自己造成負面效果的原因。

     「恩…只是這樣屏障會讓我…過於安逸,也不能有效的訓練我的精神力。」

     「……您如果不小心又昏倒我還得承受您無意識的攻擊還要把您送到醫療班。」

     查覺到對方雖然講話欠揍,但字裡行間似乎有些鬆動,褚冥漾連忙祭出千東歲給的建議。

     「你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幫我精神疏導以防萬一。」

     沉默了幾秒,雖然褚冥漾沒有聽到其他回答,但隨後環境的噪音、氣味陡然變的強烈,讓褚冥漾瞭然了對方的妥協,但也有些對自己的失望。

     離開醫療班後,他以為自己的能力提升了很多,至少可以通過調解自己的五感與精神力,讓自己如常過日子,但顯然他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了。失去了哈維恩第一層的隔離,要靠自己撐起所有屏障,選擇性過濾還是令褚冥漾有些吃力,臉色難免有些蒼白。

 

     「其實還好吧!」,扯了扯嘴角,褚冥漾覺得自己還是有所進步,只是看著原本望向陽台的哈維恩轉過頭,一語步發的走向自己,他還是不可抑制的感到有些慌亂。

 

     雖然我覺得我的拒絕算是很委婉了…但哈維恩不會是生氣了吧,如果被丟出窗外怎麼辦…...要是哈維恩覺得我太弱不答應的話又回到原點了呀......

     腦袋一邊漫無邊際的想著,褚冥漾發現面無表情的夜妖精在嘆了一口氣後停在落地窗旁的單人沙發旁邊。

     「請來這裡坐著,我來幫您進行精神疏導。」

 

     停頓了一下,褚冥漾才理解哈維恩的意思,慢吞吞地從床邊蹭到沙發上。

     「我覺得你跟然都保護過度了….」,小小聲地抱怨著,褚冥漾滿臉的不情願讓哈維恩挑了挑眉。

      「我不認為現在的您有能力在我沒有設下屏障後完全保護自己,何況這五天多少還是接收了很多信息。我不想剛讓您出醫療班我又要送您回去。」

     無話可說,褚冥漾只能乖乖地坐好,同時他也想起這似乎是第一次哈維恩在自己完全清醒的情況下進行精神疏導。

 

     「所以要怎麼精神疏導?」

     之前哈維恩所傳授的知識都是有關哨兵,所以對於由嚮導所主導的行為並沒有特別解釋,而這次藉由褚冥漾的發問,他很詳細地說明了一次。

     「基本上嚮導在疏導時最主要的工作是整理和清除,哨兵常因為接收並去分析外在的事物而使的精神觸絲混亂糾纏,同時許多不必要的訊息片段也換停留在哨兵的意識裡形成負荷,過多的雜訊會壓迫到哨兵的五感、甚至是情緒,因此嚮導便藉由疏導這個動作去安撫哨兵的精神。」

     「如果沒有疏導,哨兵會因為過多的壓迫失去控制、精神崩潰,所以在沒有綁定嚮導的情況下,精神疏導非常重要。」

     哈維恩非常認真地看著褚冥漾,一副對方一直無法理解事情嚴重性的樣子。

 

     「這個我知道,我問的是….我該做些什麼?」

     「我會暫時設下精神屏障,而你只要放鬆就好。」

     「就那麼簡單?」,褚冥漾詫異的脫口而出,他以為可能需要畫一些法陣還要滴些血之類的,所以甚至準備了可能被割手腕之類的心理準備,但對方顯然沒有這樣的打算。

 

     「就這麼簡單。」

     哈維恩繞到沙發前單膝跪下,而褚冥漾似乎看到哈維恩跪下時翻了白眼,雖然只有一瞬間。

     「我並沒有要跟您歃血為盟。」

     「……」我沒說要和喝你的血,我只是以為要用血輔助法陣而已。

     「並沒有任何血光之災。」

     「……」我也不想要隨便放血。

 

     都是五色雞每天都在看那不三不四的連續劇害得正常的黑小雞都怪怪的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編輯過後的字體、段落、顏色都怪怪的,好困擾。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同人 哈漾 哨嚮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