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看著孤單站在寂靜的街道上,散發著昏黃的路燈,我在心中一次次的咒罵著學長

 

這個專制的學長無良黑袍暴力兔子

 

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正常來講在這個時候,通常還是充斥著青少年的打打鬧鬧,炫目的招牌一個比一個還要七彩的時間才對,更何況還是在台北這種繁華的都市

但是問題出在,我現在和學長正位於台北的萬華商圈,也就是所謂的艋舺商圈,來過這裡的人都知道,這裡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是在賣衣服,因為這個商圈就是以賣衣服而聞名啊!!

不過這裡的店家,到晚上並不會有多少人來買衣服,因此通常七八點就關門了,在加上這裡幾乎都是屬於較為老舊的住宅,所以更不可能出現什麼KTV、酒店網咖夜市等等,造就了現在冷清的街道

 

而學長,在前幾分鐘才來我房間踹門說要跟他去做一個任務,在學長的淫威之下我只好乖乖的跟著出門,沒想到地點竟然就是這裡,我小時候曾經發誓過再也不要來的地方!!這就是所謂童年的悲慘記憶啊!!!

 

「如果你還要站在那邊發呆我不介意把你留在這裡」

~~我絕對不要一個人待在這裡好可怕

下一秒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已經到馬路對面的學長旁邊

 

「這次的任務好像是把在這裡作祟的惡鬼強制封印」看了看指示牌,學長一邊說一邊走向室內的地下服裝街

聽起來不難嘛!!就不要跟我說是學長沒有能力一個人完成這個任務才找我陪,他絕對百分之百是故意的

 

跟在學長後面走進地下街,我已經不想追究為什麼鐵門會無聲的捲起來讓我們進去,早就上鎖的鋁門竟然一推就開,反正知道了也只是增加心臟的負擔而已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人生經歷相信我

 

地下街裡理所當然的烏漆媽黑一片,僅僅只有安全逃生門的指引亮著微弱的綠光和消防栓與滅火器旁看起來陰森詭異的紅光而已

嗚嗚真的好可怕,我無意識的向學長貼近,並且緊緊抓著學長的手臂不放

我想到小時候老媽帶我跟老姐特別上台北來這裡買衣服時發生的事情

 

萬華這裡有賣很多有名的旗袍套裝之類的中式服裝,直到最近幾年才開始加入了一些符合青少年時尚流行的款式,不過因為這裡最早還是以套裝為主,所以每間店至少都會有五六個模特兒假人,有些大一點的店甚至有十幾二十個,長久以來他們所使用的模特兒都是那種你知道的,與真人比較相近的那種,尤其是眼睛,做的都還算逼真,看到就會有他盯著你看的感覺,不過也是因為『長久』下來他們都使用同一個,日子久了難免會掉漆損毀,有些甚至還斷手斷腳,眼睛少一顆,睫毛只有一邊之類的

當時只有六歲的我就很怕那些模特兒假人,一路上要不是黏著老媽就是黏著老姐

好死不死,那天我衰運突然發作,在逛地下街商圈時竟然給我停電,雖然是中午,但是是在地下街,所以陽光也照不進來,就形成了整片漆黑只有可怕的紅光綠光那種場景

那時後一慌一害怕就開始要找老媽他們,也不知道撞到什麼東西,可能那天我的衰星正旺!?只聽到乒乒乓乓的東西倒掉的聲音,最後在一聲『碰!!』之後,我就被一大堆東西壓到在地,然後剛好我旁邊就是消防栓,那紅燈一照下去看到的就是一張人臉,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的地方還流著血,臉上還一塊塊黑黑的東西,在紅光的映照下,說多恐怖就有多恐怖,然後我就被嚇哭了

等到電來了,其他大人才發現壓在我身上的昰一個模特兒假人,附近則是倒了一團,可能是因為撞擊吧!!我轉頭一看就看到了一個斷臂,頓時我的心靈就受到二次創傷,接著就發誓再也不要來這裡了….

 

 

「唔」忍不住呻吟一聲,我時在神經緊繃到最高點

現在我隱隱約約只能看到身旁的學長和路徑,不過只要視線往旁邊隨便一撇,就能看到模特兒假人在對著我微笑,真的好可怕….

「褚?」學長對於我的反應只是感到疑惑

 

「沒事..學長你快點結束任務好不好,我會怕

一路上我都不敢放開學長的手

或許真的感受到我內心深深的恐懼,學長沒有對我暴力相像只是柔聲的安慰我

「沒關係我在這裡,我會盡快的」

 

透過學長身上傳來的溫度,我是安心了不少,只是在我們轉過轉角時….

「學長….」我的聲音明顯的帶著哭腔

察覺到真的不對逕,學長停了下來看著我

「我的手….」我一隻手緊抓的學長,而另一隻手則突然被一個冰涼的東西握住,而且我能夠感覺到那是一隻人手

得到這個認知我瞬間眼眶泛淚,真的好可怕

 

「啪」學長彈了一下手指,接著四周遍全部亮了起來

「褚,沒事,那只是假人的手」一把把我的手扯下,學長握住我的雙手,用額頭抵著我的額頭,定定的用那雙紅眸看著我

漸漸的我紊亂的氣息慢慢平復,思緒也慢慢沉澱下來

轉頭一看,果然是一個假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用著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向外舉著,導致剛才我走過去是剛好的被他抓住….

 

因為現在這裡已經全亮了,所以即使害怕那些假人,也不會讓我如此的草木皆兵

在心情冷靜下來後,我正要說話時卻看到學長給了我一個禁聲的眼神,頓時我也拿出警戒心安靜下來

 

就這樣維持了十幾秒,突然一個動作,學長便往我後面甩出不知何時已經拿出來的長槍,接著邊聽到了淒厲的慘叫聲

天之音、付喪主,與我東南落陽星、與我西北鎮陰辰,封法咒印」念出了封咒,學長封住了我後面那鬼東西的行動掙扎,接著,地上便浮起了一個繁複的法陣

 

….四界違反自然之物,封」

聽著學長念著術咒,那個法陣越轉越快,最後在學長唸完時突然禁止不動,接著,我看到了似乎有著女人面孔的一大團黑影好像有一股外力般被強制壓入法陣,過了幾秒,法陣便慢慢淡化了

 

「走吧!」一等到那法陣消失,學長便丟下傳送陣,反正我一點也不想繼續留在這裡,也便隨著學長去了,只是當我站定時,我才發現,我竟然在一個摩天輪上面!!!

 

「學長??」我不解的轉過頭去看,沒想到學長他老大已經大排的坐在椅子上一臉悠閒樣

「還滿準時的」準時??

回了我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我完全搞不清楚學長又在玩什麼

 

「過來」

聽到學長說的話,我乖乖的走了過去,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看到學長眼睛裡絕對的威脅

往前跨了一步,我便被學長抓著往下拉,一個重心不穩便跌坐在學長身上,正要爬起來時,學長就把我抱住不讓我動

「喂學長」我難為情的推了推他,雖然這是平常也會發生,但是現在這裡是公共場合誒

像是知道我想到什麼,學長帶著笑意對我說

「你看看四周」

默默的忘了望四周,身在高空中的我,除了小鳥昆蟲外可能看不到其他生物了,而旁邊的全都是空箱我說學長就算你是黑袍夜闖摩天輪也不太好吧

是說從這裡看出去,其實夜景還滿漂亮的

 

突然間,學長枕上我的頸窩

 

「生日快樂,褚」愣著聽學長在我耳邊低語,我耳邊也響起了電子錶表示整點的提示聲

 

今天是

我這才想起,過了午夜十二點,今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內心頓時被感動充斥連我都沒有特別注意,學長卻記得了

「謝謝你學長」

看著玻璃外的夜景,靠著我今生最愛的人

或許,今天會是令我最難忘,最幸福的生日了

 

 

 

 

 

 

<學長,你剛才為什麼不早一點啟動光影村的契約>

<為了讓你黏著我啊(還有讓我吃你豆腐)>

<你知道剛才我有多害怕嗎你這個死學長 (哭腔)>

<沒事了,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會那麼害怕(安慰)>

<我不理你了喇無良學長臭學長紅眼殺人兔(抽泣ing)>

<那我來繼續無良好了(上下其手)>

<..學長你不要亂來啦~~~(被吃抹乾淨)>

 

 

 

 ~~~

我知道我取名無能(掩面

這篇當初是給蕪萇姐姐的生日賀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