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冰釋 (冰樣) 番外 2

 

 

"唉~"看著車窗外下的稀哩嘩啦豪大雨,褚冥漾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是怎樣啦!早上熱到可以把人烤熟,下午卻馬上變天,下起這沒幾秒就可以把人完全淋濕的大雨,氣象預報不是說毛毛雨嗎?落差也太大了吧!是說這幾年汙染太嚴重,氣候也不怎麼正常了啦!

今天早上,大家才開開心心的出來班遊,還沒玩到盡興就回來,更讓人覺得這場雨下的不是時候,現在,大家看起來都沒什麼精神

 

遊覽車開過轉角,停在一個有遮雨篷的人行道旁,前方大概三十公尺就是學校校門了

車一停下來,剛才沒什麼精神的同學都突然活過來   )是說他們剛才是死的嗎?

大部分的人爭先恐後的衝下車,為了避免被擠到,我還是最後幾個在下去比較好

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我才慢條斯理地拿著我的東西走下車

 掙開剛才還是很不爭氣閉上的雙眼,映入眼簾的是

挖哩咧!!這又是怎樣,這位司機杯杯停的也太剛好了吧,出門口一出去就是一個大概寬1公尺大水漥,乍看之下也有2、3公分,踩下去鞋子不進水才怪

拜託你司機杯杯,只要再往前開個一公尺就好了,何必那麼難做人呢?

不過很顯然,他沒有聽到我的心聲,我的內心都已經呈現孟克的作品"吶喊"了

 

其實要跨過去勉強還跨的過去,只是看到了心裡就會有壓力咩!

"阿阿阿阿阿~"就在我右腳著地,左腳也跟著踏下去的時候,右腳竟然滑了一下

媽呀!我還想說今天怎麼這麼走運,都沒碰到衰事,沒想到竟然...

 

等一下一定全身濕掉,屁股開花,又要成為全校的笑柄

"噗嗤!" 你看,還沒跌到地上就有沒良心的同學在笑了,悲哀呀~這就是現實社會的冷酷嗎?

就在我腦中幻想等一下就要掉到冷冰冰的汙水裡,回家被媽媽和姐姐剝一層皮,還考慮要不要閉眼睛時,身體受到了一陣輕微的撞擊

沒有想像中冰冷的雨水,硬梆梆的地板和同學赤裸裸的笑聲

只感覺到身後溫暖的體溫和環在腰上的手臂,睜開在倒下去的瞬間還是很不爭氣閉上的眼睛,映入眼簾的是 銀色的髮絲

 

在班上,唯一擁有銀色頭髮的就只可能是這學期才轉來的新同學-冰炎

是說有人來扶我,難怪全班都鴉雀無聲

只是這種事已經很久沒發生了,不過,過幾次,我想這位新同學也會成為在旁邊笑的那一員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心裡還是有點難過

 

" 你還好吧" 頭頂傳來了淡淡的的聲音,接著一張俊美的臉孔出現在我面前

同學~你的臉一定要靠的那麼近嗎?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我已經做好掉到水裡、被同學笑、被姐罵、被媽剝皮的心理準備,就是沒有做到被你接住的準備呀~

 

再看到那張好看的臉微微的皺起眉頭後,我趕緊站穩身子

"恩..謝謝你" 說完,還不快溜,這情景時在太尷尬了

 

 

 

 

褚冥漾,真是個特別的人

冰炎一邊走著,一邊想著今天下午發生的事

通常自己不管看到什麼事,都不會去涉入,除非多嚴重到會威脅到人命,自己才會有什麼反應

但今天的自己實在太反常了,看到褚冥漾跌倒竟然下意識的要去扶他

自己以前都是靜靜的看著別人摔下去呀 )真冷血

 

"阿" 這是,那個褚冥漾的聲音

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他竟然跌坐在樓梯下

怎麼會有這麼會跌到的人呢?冰炎心裡想著,腳步也朝著那邊走去

伸出手要扶起在地上的褚冥漾,就在褚冥漾抬起頭對上自己的眼睛時,內心被觸動了

壓下自己心裡奇怪的感覺,伸手拉起褚冥漾,並拖著他到洗手台

剛才發現到他腳上有一個地方磨破皮了,要趕快清洗傷口才不會感染

對於自己的關心,冰炎自己也感到驚訝

 

看著眼前褚冥漾的動作,冰炎的心境轉變著

或許自己就是想要守護眼前的這個人

守護著,不讓他受傷

在褚冥漾對著自己笑著說謝謝後,這份感覺更強烈,而且褚冥漾開心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褚,下次小心一點"

在對方愣愣的看著自己,又回過神笑著點頭後

忍不住也勾起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